【SuLo】【儀式三:甜蜜的話語】(接續儀式二)


  不需要什麼承諾,對白眉來說一直都是如此,比起話語她更喜歡實際行動跟有所作為。

  所以她其實很少去對人解釋什麼,反正這個社會一直都是只要做出成果就不會有人對自己有意見,即使有意見,耍點小手段也能夠讓對方閉嘴,這就是白眉體會到的生存之道。

  「白喻很有天份,這樣看來應該很快就能開始練習打會動的靶子了。」白眉將想起過去的那份心思收回,專注在眼前的事情上,她知道雖然白喻很怕生也很內向,可是他是男孩子的事實不會改變。

  而且白喻也依然在長高中,之後應該會比她還高吧──雖然那時後不知道自己還在不在就是。

  力量也比她大,掌握槍械的知識和記憶力也都比她高出一截,要是能再學些基本體術或防身術之類的,以後肯定就不需要她擔心跟照顧。

  「那是姊姊教的好。」白喻笑著回應道,他知道姊姊雖然只是默默的站在一旁看著他射擊,但總是能指出他關鍵的缺點,例如習慣性姿勢或是反射性的想後退都會影響到射擊準度。

  「白喻不問為什麼我會懂這些嗎?」白眉其實一直都感到有點疑惑,但是弟弟不主動開口的話也不好去問,自己總是懂一些大部分女孩子不會去主動碰觸的領域。

  「因為姊姊覺得有必要才去學習,不是這樣嗎?不過我其實也很想問,姊姊為什麼連狙擊槍都有?」白喻看到姊姊把手上擁有的槍械展示在他面前的時候他真的嚇了一跳,但是姊姊卻很愛惜的輕撫過那把狙擊槍,一直很想問到底是從哪來的、為什麼如此珍惜,卻問不出口。

  「只能說是一個自稱想當我哥哥的人給的,剩下的你不知道比較好。至於為什麼我收下了……白喻想知道原因嗎?」白眉坐到了一旁雖然破舊但還是相當柔軟的沙發上,她知道殺人犯法,但是已經死過一次的自己卻忘不掉被推下樓的那個瞬間。

  「我想知道,我想更瞭解姊姊。」這是真心話,尤其是最近跟姊姊一起行動的時間變多,他就越發現姊姊有很多很多他還沒看到過的那一面,白喻坐到了白眉身邊。

  「是嗎?那接下來的話可不能告訴任何人,因為我原本就不打算告訴誰。」但如果弟弟想知道的話,白眉不會隱瞞,也沒有必要特地隱瞞起來。

  「最近學校有個老師被調職到其他學校去,這件事情你也知道吧?」白眉往後靠在沙發上,她知道最近有人在跟蹤她,雖然不是每天都有感覺,但是她知道那個傢伙還沒有放棄對自己出手的想法。

  「我知道,聽說是個上課很認真也很受歡迎的老師。」白喻回想著對於那個老師的印象,記憶裡是個相當認真的老師。

  「白喻,那個人把我推下樓過哦,一邊試圖強吻著我、甚至想脫我的衣服,還一邊說很愛我,老實說,我現在真的很想用那把狙擊槍一發解決掉他,但是那樣子是不行的,因為是犯罪。」白眉的表情依然是微笑著,就像說著今天天氣很好一般的表情,讓白喻的思考在那瞬間停止了下來。

  「所以,白喻,要是姊姊哪天真的被他怎樣了或是沒辦法繼續照顧你的話……」

  「不會有那天!我說過我會保護姊姊!」

  白喻緊緊抱住白眉,他好怕姊姊就這樣消失在他的眼前,他好怕姊姊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受到傷害──要是自己能更有用一點,姊姊就不會遇到那種恐怖的事情了。

  「我會更加努力練習的,姊姊最近也盡量不要一個人落單。」白喻只能這樣說道,現在的自己連保護自己都有問題,但是在不遠的將來,他一定會保護好姊姊。

  「嗯,放心,也有人在保護我,逼不得已的時候還有改造過的玩具手槍可以用,就別擔心了。」白眉伸手拍了拍白喻的背,試著安撫對方的情緒,如果那個人真的想對自己做什麼的話,那個自稱想當自己哥哥的人也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白喻不要太勉強哦,因為你是我最重要的弟弟,要是你受傷了,我會很難過的。」白眉微笑著叮嚀道,對白喻來說,這樣的話語比什麼都還要珍貴、比什麼都還要重要,能聽見姊姊這樣說道,他已經相當滿足了。

  「姊姊也是,不要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做危險的事情,我很害怕哪天姊姊就消失不見。」白喻也說出了自己的想法,然後在心底發誓自己一定要快點鍛鍊好自己,這樣才能保護姊姊。


  (儀式三結束‧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