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虫長篇同人】03.若能試著去理解


  哇啊啊、一觸即發?大事不妙?花咲看著眼前的情況簡直慌了手腳,就算想勸解也不知道該從何勸起。

  冷靜下來、快點冷靜!就算對著自己洗腦也沒有用,要不是花咲只能用僅剩的理智拼死拉著紗映,恐怕已經打起來了吧?

  雖然男孩子打女孩子這種事情花咲是怎樣也無法認同的,但實際上就是存在這樣的事情,而且紗映也沒有要退讓的打算。

  「花咲學妹、不要拉著我!我要教訓這個只敢使喚女孩子的爛人!」因為紗映看上去就相當不好惹,所以自行車部的社員沒有人敢靠近紗映,反倒是花咲從剛剛開始就一直被叫去做各種雜事,甚至還有人想趁機吃她豆腐。

  「我沒事、月村學姊冷靜一點!」就算被嘲諷只有功課好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和她不一樣,待在這裡的人都是真正對自行車有熱情的人──但是再有熱情也是不夠的,實力不足就不可能被選為比賽選手。

  啊──總之誰來都好,來緩解一下這場面吧!

  「原來傳聞是真的啊,蝶成了女經理呢。」開朗熟悉的聲音傳進了耳裡,走到了這樣僵持著的我們的旁邊的人是真波山岳,同樣是一年級生。

  「啊哈哈、我們自行車部的成員,應該沒有人會墮落到欺負女孩子吧。」接著說話的人是真波身後的新開學長,少數主動對我示出善意的自行車部成員。

  而我這才意識到,和紗映對峙著的幾個男同學已經找了藉口從現場逃跑,這才鬆了口氣,要是真的打起來該怎麼解釋才好啊!

  「啊、那個,新開學長、真波,很謝謝你們!」認真的低頭道謝著,要是自己能夠再有用一點就好了,雖然宮原也提醒過自己太著急也沒有意義。

  「蝶,和我一起去爬坡吧!」真波依然是笑吟吟的表情,新開露出了有點詫異的表情看著真波,而花咲則是一臉不解的看著真波。

  「顧問老師交代我的事情還沒有做完,而且你等一下有正式練習吧。」花咲翻了一下手中的板子上的行程表,聽顧問老師的說法是真波已經是一年級中被相當看好的成員,甚至有機會可以成為正式的比賽選手。

  「那種事情無所謂,蝶要是不來跟我爬坡的話,以後就不跟妳說話了哦!」這是什麼幼稚的威脅?一臉笑吟吟的表情說出這種話是什麼居心啊!花咲再度感到頭痛,雖然不想爬坡,但是真波不跟自己說話的話……

  「嗚、我爬、我陪你爬還不行嗎!」才剛說完最後一個字,手就被真波拉著往門外跑去──欸、等一下、現在嗎?注意一下全社團的人都在看著你啊!

  於是事情就變成無法挽回的現況,心情複雜的來到學校後方將自己的自行車牽了出來,不過就是和真波一起爬坡,跟平常一樣騎應該就好了吧?

  「啊、真波……為什麼,人這麼多?」啊咧、好像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啊?總覺得人多到想逃跑了啊!

  「嘛、我也不知道呢,好像是因為我主動說想跟妳一起騎車的關係?」真波依然是一臉無害的笑容,你這個罪魁禍首給我反省一下啊!

  「啊、這台就是蝶的車嗎?」真波注意到了花咲身旁近乎全黑的自行車,毫無疑問是競技用的自行車,而且零件都還相當上等,不像是初學者使用的車。

  「剛買不久就是,雖然是我指定的……但是零件跟買車什麼的都是大哥一手包辦,老實說我知道的只有這台車的品牌。」花咲有點自我厭惡的移開了視線,雖然很努力的嘗試去理解,但短短一個月內能夠記住的東西卻比想像中的還要少。

  「LOOK 986,很適合妳哦。」真波跨上了自己的自行車,我這才注意到真波的自行車是純白色的、相當帥氣又漂亮的自行車。

  「咦?真波知道?」不自覺的也跟隨著真波的動作騎上了自己的自行車,等到注意到的時候才發現已經開始騎了。

  「那是當然的啊,不過還是等蝶自己發現比較有趣呢。」不知道在打著什麼啞謎的真波,第一次讓人覺得距離相當遙遠,自己果然一點都不理解真波。

  「說起來,騎得這麼慢沒關係嗎?」印象中,練習應該都是騎得更快吧?而且身後不遠處好像還跟了一群人?不敢回頭確認,總覺得那樣做的話好像就會意識到什麼暫時不該意識到的事情。

  「我們的場合是坡道哦,平地的部分保持平常速度就行了。」對哦,選手類型也分成好幾種,真波是爬坡型的選手,在坡道上才是他發揮的場合。可是好像哪裡不太對,這個違和感到底是什麼?

  「蝶只要跟那天一樣盡力追上我就可以了。」真波用相當理所當然的語氣提出了強人所難的要求,替真波補習完的那天的最後並沒有什麼記憶,只知道自己似乎體力透支暈了過去,再度睜開眼之後的記憶則是當作小小的秘密放在心底。

  「你這是強人所難。」嘴上這樣說著的我卻沒有停下踩踏,明明坡道就近在眼前,回頭的話還來得及──可是身體卻不聽使喚,想爬和不想爬的心情互相糾結。

  「因為蝶絕對沒問題的嘛,這個坡道妳也是天天在爬不是嗎?」哇啊、不要說得那麼大聲啊!雖然想這樣大喊著但是已經懶得去吐槽真波了,明知道那是因為這是上學必經之路,我非爬不可啊。

  「唉,只好捨命陪君子。」我認命的調整了一下呼吸,自己還不會什麼特殊的技巧或跑法,能掌握在手中的只有一件事情而已──每天上下學都會經過的這條坡道,比誰都還要熟悉。


  ※


  感覺好像又失去了什麼記憶,能夠回憶起的最後一件事情是,和真波一起騎上了坡道,在那之後?

  「唔……頭好痛……」緩緩睜開眼睛,視線和真波對上,思考迴路瞬間當機,完全無法理解現在的狀況。

  「啊!終於醒了,要喝點水嗎?」聽見真波的話語後點了個頭,接著努力撐起身子環視了一下周遭,記得這裡應該是休息室?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抱歉……一不小心就稍微認真了,雖然知道那樣做的話對妳的體力來說相當勉強,可是只要想到蝶應該還可以更快就忍不住加速了。」真波將水倒進水杯後遞給花咲,一臉歉意,花咲這才逐漸回憶起方才發生的事。

  「不、真波不用道歉,那不是真波的問題,體力控管是我自己的問題。」頓了一下後喝了口水,真正的原因也說不出口。自己只是單純因為想理解真波所注視的世界,所以就算心臟疼痛、明知道盡了全力也追不到那個身影,也還是逼著自己繼續踩下去。

  和真波喜愛爬坡的心情並不同,和這裡的大家喜歡自行車的心情並不相同。花咲有著自知之明,所以要是真波對自己道歉的話,胸口就會感到疼痛。

  「我肯定,沒有真波所想的那麼喜愛自行車,所以就算被嘲笑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將水杯放下,從長椅上下來:「但是和真波一起騎車真的很快樂,這是我的真心話。」露出笑容試圖要真波放心,然後轉身就要轉動門把的瞬間,手被真波給拉住。

  「才沒有那種事!蝶喜歡爬坡、喜歡自行車,如果蝶自己無法肯定的話,那麼我就一直拉著妳爬坡直到妳確認自己的心情為止。」糟糕、又被突襲了!太大意了啊!可是卻好開心、開心得快要哭了。

  「啊咧?」這時,手不自覺的轉動了門把──門外有著幾個人,不管怎麼看,這都是在偷聽吧?

    神啊,你的惡作劇也請適可而止吧!要是剛剛的對話被聽到的話……不、肯定都被聽到了吧!


  (未完‧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