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D】任務:ビビヨン生態觀察


  素描或水彩畫之類的自己並不擅長,但是說到水墨畫自己倒還略懂。

  夏雪重新磨墨後拿起毛筆將眼前的景像畫下,專注到連身後一直有人在注視著自己的事情都忘得一乾二淨。

  蝴蝶類型的神奇寶貝一直都是夏雪特別喜愛的種類,就算問她為什麼她也是回答不出來的,只要看見巴大蝴和ビビヨン,自己就會相當開心。

  「不過種類還真多呢……」夏雪一邊仔細觀察著ビビヨン翅膀上的花紋一邊揮舞著毛筆,對於只有黑白濃淡的水墨世界來說,無法用彩色來區分ビビヨン的不同,只能將翅膀花紋的不同之處仔細描繪出來。

  「咦?」這時後,海藍色的顏色進入夏雪的視線,一隻有著深海花紋的ビビヨン飛到了夏雪身旁,似乎對夏雪的水墨畫相當感到興趣。

  「喜歡嗎?這邊這個就是在畫你哦。」夏雪開心的笑了,同時更仔細的描繪了花紋,能夠得到ビビヨン的喜愛,對夏雪而言就是最大的讚賞。

  ビビヨン沒有離去,只是靜靜的待在夏雪身邊。

  「嗯,這樣就完成了。」夏雪放下筆,接著等水墨完全乾了就行,剩下該做的事情就是把觀察到的事情另外寫成觀察記錄並且回報給委託人,不過這個部分她想找另外一個人一起做。

  「嗯?」這時後夏雪才發現駱郎並不在附近,可能觀察到什麼有趣的事情而走遠了嗎?

  夏雪決定在這附近找一下,因為怕打擾到ビビヨン們的關係,所以並沒有大聲喊著駱郎的名字。

  「駱郎?」撥開了草叢後看見駱郎的身影,開心的小聲喚著對方的名。

  「我在這裡。」駱郎原本似乎還有點神遊,聽見了熟悉的聲音瞬間清醒過來,看向那名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少女。

  「我畫完了哦,然後想跟駱郎一起寫觀察報告。」夏雪笑著提出了要求,然後注意到了駱郎身旁的另一名女孩,因為有點距離所以只是點了個頭當作打招呼。

  對駱郎而言,這是不可能拒絕的事情,只要和夏雪在一起,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會變得相當有趣。

  「嗯,我們一起寫吧。」駱郎微笑著回應了夏雪的話語,對夏雪來說的日常,是相當普通的事情。但是看在另一名女孩的眼裡相當刺痛,可那名女孩知道,對駱郎來說,夏雪一直都是特別的。

  「稍微等我一下。」駱郎這樣說著,轉身走到那名女孩身旁。

  夏雪只是溫順的在一旁等著,然後身旁一直隱藏著自己氣息的雪妖女似乎低喃了什麼又消失不見。

  「唔……我知道……」夏雪難得的陷入了苦惱之中,自己的夥伴們也都對自己說過,駱郎對待自己的態度是特別的,自己要好好思考清楚才行。

  可是戀愛什麼的,夏雪並不清楚,像書中所寫的怦然心動的感覺並沒有過,可是只要待在駱郎身邊就會相當安心。甚至,對現在的自己而言,她已經沒有辦法想像沒有駱郎的旅行會有多孤單。

  「夏雪?」駱郎喚了一聲,他察覺到夏雪似乎在煩惱什麼,不過夏雪不說的話,他也不打算過問。

  「嗯……沒什麼,我只是在想,戀愛到底是什麼呢?」看著夏雪認真煩惱的樣子,駱郎起先是愣了一下,但是聽到夏雪接下來的話語他才想起夏雪還只是個十四歲的少女:「雖然母親大人說我年紀還小可以慢慢思考,不過還是很好奇……」

  戀愛嗎?駱郎只能在心底苦笑,因為這份感情還不敢讓夏雪知道,說他膽小也無所謂,只要能像現在這樣陪在夏雪身邊他就相當滿足了。

  「簡單來說的話,就是會無時無刻想要陪伴在對方身邊的心情,而且會想要對方注視著自己,若對方不理會自己的話就會感到失落跟難過,大概是這樣吧。」駱郎知道太過複雜的話語夏雪是聽不懂的,對方不知道為什麼在感情方面特別遲鈍,但是現在的駱郎卻相當慶幸這點。

  「這樣嗎?但是要是駱郎不理會我的話,我肯定會難過的啊,果然還是不懂啊……」夏雪自言自語似的往前走著,沒有注意到駱郎的表情。

  「駱郎?」夏雪感覺到自己的手突然被拉住了,嗯?自己說了什麼奇怪的話或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嗎?

  「沒什麼,要是妳又被奇怪的東西纏上了我會擔心。」駱郎找了個要是有其他人在場肯定會被吐槽的藉口,但是對夏雪而言似乎相當管用。

  「才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大家人都很好的。」夏雪微偏著頭回應道,不過自己常常因為這樣而走到奇怪的地方也是事實。

  「嗯,我知道,我們快走吧,不然今天之內會寫不完觀察報告。」駱郎將話題轉移掉,牽著夏雪的手回到夏雪原本畫畫的地方,就算那些東西沒有惡意,他也不允許那些東西搶走他跟夏雪相處的時間。

  「啊、時間的確有點晚了!」離天色變暗大概還有兩個小時,在這之前寫得完觀察報告嗎?

  「兩個人一起寫的話很快就能完成,寫完後我們就去吃晚餐。」駱郎摸了摸夏雪的頭,這樣的動作一開始他還不敢做,但是長久相處下來之中,一些輕微的肢體接觸也成了自然習慣。

  「嗯!晚餐!我們快點寫完然後一起去吃吧!」夏雪笑著回應了駱郎,就是這樣單純直率的反應,讓駱郎一天比一天更加喜歡夏雪,想要守護著對方的心情一天比一天還要強烈。

  就算現在的關係進展得相當緩慢那也沒有關係,今天知道夏雪會因為自己而改變心情,也已經足夠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