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虫長篇同人】00.無法放棄的願望


  契機,是那天一起爬坡的過程。

  轉折點,則是在補習完後被真波拉去又爬坡了一次的那個下午。

  沒辦法拒絕什麼的只是藉口,明明一開始只是喜歡看著真波爬坡而已,不知不覺間卻捨不得讓他失望。


  很清楚自己連騎自行車的天份都沒有,當初摔車不知道摔了幾次才終於學會騎普通的自行車,現在卻想要學競技用的自行車……

  會受傷吧?很痛苦吧?會被嘲笑吧?一點女孩子氣都沒有什麼的。

  但是,只要想到真波笑著對自己說期待以後可以一起爬坡,就又會不想放棄。

  明知道是不可以的,只要看過比賽的影片就會知道,比賽中的人們抱持著的幾乎都是對自行車純粹的熱情才堅持下去。

  這樣的自己、抱持著不純動機的自己,真的沒問題嗎?

  即使是這樣想著,卻也無法對自己說放棄──要是放棄的話,就無法理解真波眼中的世界。

  「蝶,最近對自行車運動有興趣?」熟悉的聲音傳來,那是比我年長了整整七歲的大哥,剛從大學畢業,目前算是社會人士,只是一直沒有過問他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工作。有點大的年齡差距讓自己時常不知道該怎麼和大哥談話,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沉默著的。

  「嗯……想學……」拿起遙控器將影片倒帶,即使看了坡道上的爭奪部份,也還是什麼都無法理解。

  「可是我一定騎不好。」停止影片播放後關掉了電視,而且就連買一台競技用的自行車的錢該從哪變出來都是個問題,並不想給父母親添麻煩,只能看看寒暑假有沒有高中生可以做的臨時打工了嗎?

  「自行車只要想學就能騎,而且蝶其實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喜歡自行車哦。」大哥用力的揉了揉自己的頭,正想要開口反駁什麼的時候,卻被大哥的話語堵了回來:「還記得嗎?妳還小的時候,平常就一直抱怨爬坡很累很痛苦,但是為了來找我這個假日還得去學校練習社團活動的哥哥,自己一個人騎著自行車翻越了連大人都會叫苦的陡坡。」

  那天的事情她當然記得,明明說好了會陪自己練習自行車,但是睜開眼睛卻哪裡都找不到大哥,爸媽也不在家,於是就自己騎上了自行車,邊問路邊前往哥哥的學校。

  「……因為那個時候,就只有自行車能帶我前往哥哥所在的地方。」到了哥哥的學校的那個瞬間,她甚至覺得只要有自行車就哪裡都可以去,沒有去不了的地方。

  「現在的小孩子都知道要去隔壁鎮可以搭公車或是電車哦?」

  「吵死了!笨蛋哥哥!」

  將沙發上的枕頭用力砸過去後跳下了沙發走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回憶侵蝕了現實,想起了自己放棄繼續騎自行車、只把自行車當成一般交通工具的理由。

  「……女孩子就該有女孩子的樣子,是吧?」但是,她還是想去理解真波眼中的世界,所以只能違背這種期待。


  (未完‧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