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虫同人】銘記於心的渺小約定(無CP/自創角色有)


  不管對誰來說,都會有幾個無意識就定下的約定,像是希望可以一直當朋友、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之類的,相當平凡且日常的對話,卻是聯繫著羈絆的重要關鍵。

  對那個少女來說也是如此,將小小的約定藏在心中,並不打算去提醒或是強迫對方實現,只是珍惜著相處的每一秒鐘,對她來說這樣就已經相當足夠。

  「真波,真的很喜歡爬坡呢。」少女看著窗戶,她不能理解爬坡的快樂,但是她能理解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的快樂。

  「嗯!因為爬坡真的很快樂哦!」少女看著真波純粹的笑容,將視線轉向了窗外,如果自己試著一起去騎自行車的話,是否也能稍微理解真波眼中所看見的世界呢?

  「但是在那之前,繼續待在這裡的話,會被班長抓去補習哦!」笑著提醒對方時間,真波在那瞬間像是被電到似的從座位上跳了起來,抓起書包就往教室門外衝出去:「謝謝妳了,我真的對那些東西沒轍。」真波不忘回頭對著少女道謝,少女只是笑著揮了揮手目送對方離去。

  同班同學的身份,朋友的身份,還有不為人知的暗戀者的身份,保持這樣的距離就好。

  「啊啊──居然又逃跑了啊!蝶、不是說了看住他的嗎!妳一定又提醒他了對吧!」班長手中抱著一整疊的講義,氣憤的將講義放到真波的桌上:「明明只要做完這些就可以讓老師們不計較他的遲到跟缺席時數!」

  「與其平常日抓著他補習,不如找天假日一起約在家裡開補習會不是更有效率嗎?」蝶笑著對班長提出意見,然後看見班長慌張的搖頭說那種事情怎麼可能,卻似乎又想贊成這個提議。

  「妳比我清楚他熱愛自行車的程度不是嗎?所以就好好考慮我的提議吧。」拍了拍班長的肩膀後,被喚做蝶的少女拿起書包就離開了教室,真波真的很受歡迎她也是知道的。

  「自行車啊,爬坡真的有那麼快樂嗎?」蝶將書包放進自行車前面的籃子裡,真波已經出發的現在應該是遇不上的,那就去試試看爬坡的感覺好了。

  這樣想著的蝶,在半個小時後就感到後悔。

  「沒有零錢也沒有水,我根本就是笨蛋不是嗎!」抱著頭在飲料販賣機前面蹲了下來,一直到口渴了才想起帶的水早就在學校喝完的這件事,明明還想再往上爬的,想看看真波說的從山上看日落的景象,看來今天只能打道回府吧?就連能不能忍受到回家也是個嚴苛的問題,體力比想像中消耗得還要多。

  「嗚、也只能騎回去了吧。」站起身子嘆了口氣,這時後突然聽見了嗶的機器聲。

  「欸、真波?為什麼你會在這?」真波應該在前頭才對啊,甚至已經順路回家了也說不定,為什麼會在半路上?

  「因為剛剛就從上面看到妳了哦,沒想到蝶對爬坡也有興趣啊,不過沒有帶水可不行。」真波將水瓶從洞口取出後遞給蝶,天真燦爛的笑容讓蝶移開了視線。

  「只是剛好喝完了,總之很謝謝你……」真波果然不記得吧?或者說要是記得的話才奇怪,人對於平常的聊天有多少會當真呢?

  「妳要繼續爬坡嗎?」真波重新騎回了自己的自行車上,似乎相當期待蝶的回答。

  「現在有水的話,應該會繼續往上騎吧,說不定剛好趕得上日落的景色。」喝了口水含在嘴裡幾秒後吞下,然後將水瓶放進前面的籃子裡,自己的自行車是相當普通的自行車,並不是真波那種競技用的自行車。

  「這樣啊,那我們一起騎上去吧!」

  「嗯,你就先……咦、你不先上去嗎?」

  速度就差了很多吧?而且現在天空已經慢慢開始呈現橘黃色了,要是只有真波一個人的話,肯定能看到日落景色的。

  「答應過妳要是妳有興趣的話,會和妳一起爬坡的,不管速度多慢都會和妳一起不是嗎?」看著真波的笑容,總感覺被突襲了啊!

  什麼啊,原來一直都記得嗎?不要在這種時後說這種話啊!可惡、天然呆笨蛋,這樣的話不就會更加喜歡了嗎?

  「要是嫌我慢的話我可不聽。」在那之後真波回答了什麼並沒有聽清楚,好像是才不會之類的話語,現在耳朵裡除了風聲外就只聽得見自己的心跳聲,所以真波才一直這麼受歡迎。

  「蝶覺得爬坡快樂嗎?」真波丟了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給蝶,在這種情況下問女孩子這個問題,真波真的是天生就粗神經。

  「這個嘛……秘密哦!」笑著回應了對方的問題,然後補上了一句:「還能笑出來的話,應該是很快樂吧?」但是,這是因為現在是跟你一起爬坡才覺得快樂什麼的,說不出口。相對於真波對於爬坡的純粹熱情來說,這份感情是相當的微不足道吧。

  「我也很快樂哦……蝶不試著騎騎看競技用的自行車嗎?」真波冷不防的丟了這一句。

  不、那肯定是不行的吧?自己可沒有男生那種體力和肺活量啊。

  但是,真波的話語總是讓人無法拒絕,因為不想看見他失望的表情跟頭上那根呆毛垂下來的樣子。

  「我……考慮看看,只是學著騎騎看的話。」在心中嘆了口氣後這樣回答,抬起頭看了一眼前方才發現不知不覺中已經到達目的地了,剛好趕上了落日時分。

  明明是很累的爬坡,累到讓人覺得為什麼世界上要有坡道存在?可是,坡道是自己和真波認識的契機,而且能像今天這樣和真波一起看著日落景色也都是多虧了這條坡道的關係。

  「我會期待著以後和蝶一起爬坡哦!」看著真波的燦爛笑容,真想吐槽不要說得我好像已經答應你會去騎競技用的自行車了啊!但是這樣說的話對方一定會一臉失望吧?唉、為什麼自己會喜歡上對方呢?

  「……到時後如果你嫌我慢的話我就會放棄爬坡哦。」啊、差點忘了一件事情,剛剛班長傳的簡訊對方肯定還沒看,就當作小小報復一下對方的粗神經:「然後這是班長的簡訊,你的手機應該也有收到,這個周末會在你家開補習會。我也會到,要是你努力在那天把講義做完,你要爬什麼坡道我都會努力去試著陪你爬爬看的。」

  「嗯、說好了哦!到時後妳說不爬的話我不接受哦。」咦、居然沒有拒絕嗎?為什麼啊?這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啊!

  「蝶的表情一臉不可思議,很失禮哦!雖然我很討厭讀書,但是我更想看妳爬坡的樣子,因為妳也是少數爬坡的時後會笑出來的人。」並不是那樣的啊,這個大笨蛋,而且說這麼犯規的話是要人這麼拒絕啊!

  「別搞錯意思!我只是幫忙班長想辦法不讓你被留級!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喜歡騎自行車。」移開了視線,然後又偷看了一眼對方的表情,依然是笑吟吟的樣子,總覺得頭開始痛了。

  「沒關係,妳之後一定會喜歡上的。」聽見了這句話後並沒有再回應對方的話語,只是拿起手機將景象拍了下來,順便拍了自己的自行車和真波的自行車。

  「這是記錄……差不多該回家了,太晚的話家裡人要擔心了。」沒有去看真波這時後的表情是什麼,只是自顧自的騎上了自己的自行車,接下來幾乎都是下坡,速度應該會比剛剛快一些,也會比剛剛輕鬆很多吧。

  真波只是騎在我的身邊沒有說話,默默的履行了約定,那個我一直以為只有我記得的約定。

  「我只說一次,真波,今天很謝謝你,我真的很開心。」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