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虫長篇同人】02.第一個同伴


  花咲找了個無人的校園角落坐了下來,在草叢和牆壁的陰影角落之中,將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伸手將頭髮放了下來,往後靠在牆邊讓自己喘口氣,想起了早上突然就被宮原拉去自行車部的顧問老師面前,被交待了一堆事情後所發生的那些事情就感到一陣胃痛。

  就算是女經裡也不能是無能者的視線刺痛著自己,課業好也一樣,若是沒有自行車的必要知識就不能存在於那裡。

  除此之外,走出自行車部時的女性粉絲視線也飽含著敵意。雖然知道箱根的自行車部一向很有名,甚至被稱為王者,但是根本沒有想過原來粉絲多到這種地步。

  「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嗎?」她只是想成立自行車女子部而已,並不是玩玩的這份心情要向誰訴說才好也不曉得。

  「哈啊……稍微、休息一下。」輕吐出一口氣,放下手中的便當,閉上了眼睛。

  總之先別去思考自行車的事情,感覺開始鑽牛角尖就會讓原本能看清的東西都看不清楚,今天放學就先從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去做就好。

  ※

  紗映的心情相當不好,雖然那是因為自己不想承認自己喜歡可愛的東西,但是看見對方直接把介紹玩偶的雜誌丟進垃圾桶裡時的心情還是相當不爽。

  於是拿著便當想找個沒人的地方靜一靜,卻意外的看見了那個像是沉睡過去的黑色長髮少女。

  黑色柔順的直長髮、水藍色的制服上衣和深藍色的短百褶裙,配上黑色的膝上襪,讓紗映不自覺的放輕了腳步靠近對方。

  紗映忍不住伸出手輕戳了一下少女的臉頰,但是對方毫無反應,那麼捏捏看臉頰應該沒有關係吧?

  紗映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作為看在旁人眼裡實在是像個大叔,雖然這裡也沒有其他人在。

  「唔嗯……」花咲緩緩睜開了眼睛,然後看見了有個穿著和自己一樣的制服的女性坐在自己對面,手上拿著便當,也是來吃午餐的嗎?

  「……那個、我是花咲蝶,一年級的新生。」雖然搞不太清楚狀況,但是花咲還是相當有禮貌的微笑著自我介紹。

  「月村紗映,二年生。」紗映表面上裝得相當冷漠,但是心理想著的卻是希望眼前這個一年生不會被嚇跑。

  「那稱呼您為月村學姊可以嗎?」簡直就像是必殺一擊似的擊中了紗映,可愛的學妹稱呼自己為學姊什麼的,因為自己太過惡名昭彰所以根本沒奢望這種事情能成真。

  「啊、鐘聲……」聽見午休鐘聲敲響的聲音,花咲邊束起了自己的長髮邊匆匆忙忙站起身子:「月村學姊要是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希望下次有機會能跟月村學姊好好聊聊。」不忘將自己事先準備好的簡易宣傳單交給了眼前的人,接著就往教室的方向跑過去。

  「花咲蝶嗎?自行車運動女子部……」紗映看著宣傳單寫著的同好會簡介和目標,然後回憶起了意外目睹摩托車和自行車的荒唐比賽的那天。

  自己並不打算重回田徑部,但是提到自行車部的話,現在箱根的自行車部也只需要有實力的菁英,這是誰都知道的事實。

  「即使如此,也想去做嗎?」放棄什麼的不是比較輕鬆嗎?但是蠢蠢欲動的這份心情讓自己說不出這種話,一年級的學妹都比自己還有骨氣,這種事情她無法忍受。


  ※


  姑且是在得到允許的範圍內將宣傳單都釘上了佈告欄裡,但是到底會有多少效果,花咲並不期待。因為她馬上就看到了刻意被丟在地上踩爛的宣傳單,純粹的惡意不管到哪裡都是存在的,理由什麼的並不需要。

  「都什麼年代了還用這種手法,真是一點新意都沒有啊。」紗映彎下腰撿起了地上的宣傳單,然後看向了一臉驚訝的花咲。

  「我決定加入妳的同好會,花咲學妹,不過我要先說我也只是個初學者,如果想期待我比賽的成績那還是算了。」紗映將宣傳單塞回花咲手裡,撇過頭去說出自己的來意。

  「謝謝妳,月村學姊!我也是個初學者,我們就一起加油吧!」看著花咲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紗映真心認為會被欺負也不是沒有道理,人太好又因為成了自行車部的女經理而被敵視著,但是她並不討厭這樣的花咲。

  「接下來妳打算怎麼做?」紗映看著花咲認真的問道,雖然她也意識到了要能成為正式社團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月村學姊要一起來自行車部幫忙嗎?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哦,不過可能會一直被呼來喚去的就是了。」看著花咲面有難色的說著,紗映也猜到了一半情況。因為自己實力不足輸給別人,就將女孩子呼來喚去來發洩心情什麼的,紗映打從心底感到不屑。

  「嗯,一起去。」而且說不定還能見到荒北前輩和福富前輩的練習,雖然他們並不認識自己。

  「嗯!有月村學姊在,突然就覺得安心很多了呢!」看著花咲開心的笑容,紗映瞬間愣住,這根本是突襲!

  紗映只能撇過頭去:「花咲學妹太誇張了,只是一起去自行車部幫忙,不要搞錯了。」

  「嗯,我知道,但是真的覺得很安心哦。」哇啊啊、所以說別再說了啊!紗映只能在心底這樣吶喊著,但她也終於認知到一件事──花咲學妹其實是個天然呆的這件事。


  (未完‧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