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虫長篇同人】04.各自的心情


  紗映並沒有打算馬上將熱情投入到自行車上,雖然自己體內有著一份蠢蠢欲動的感覺,但還不到不能克制的地步。

  只要想起曾經的那段日子,就像是一把尖刃抵在自己的胸口上,刺痛著、提醒著自己不要去堅持什麼就不會受到傷害。就算有這樣做真的好嗎之類的疑問,在選擇放棄了的那個瞬間,就已經沒有再去質問的資格。

  為什麼呢?她感覺得到花咲學妹並沒有非得要練習自行車不可,或者說花咲學妹對待自行車的態度總有一種莫名的違和感。

  說有熱情那肯定是有的,每天都努力的學習著自行車相關的知識,短短一個月之內就已經把握了全自行車部的每個人的實力和使用的車,甚至已經可以單獨安排出連顧問老師都能贊同的練習行程。

  原本大部分還有著異議的學生也都沉默了下來,只剩下少數因為花咲學妹是女孩子就不打算認同的人。

  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紗映無法理解花咲學妹的行為,並非純粹的熱情,看起來也不單純是為了喜歡的人,那麼違和感究竟是從哪來的?

  「……總覺得很在意啊。」紗映煩躁的抓了抓頭髮,她有種直覺,如果能解開這個違和感到底從何而來,也許自己一直以來的迷惘就會離解答稍微靠近一點。

  邊想著邊推開了練習室的門,就看見花咲學妹緊緊抱著文書板子,旁邊圍著幾個男人,紗映認得都是自行車部的人,因為花咲學妹個性太好所以就只會找花咲學妹麻煩的一群爛人。

  「你們這群人不覺得欺負一年級學妹真的很可恥嗎?」紗映毫不猶豫的上前擋在了花咲面前,如果不是前輩們已經出去練習不在這裡,這群人才不敢這麼囂張!

  「我們只是關照她一下,教導她組裝自行車的必要知識而已哦?」聽見對方嘲諷的語氣讓紗映只想一拳揍下去,但是手卻被身後的花咲學妹抓得死死的。

  「月村學姊不可以打架,冷靜下來!」紗映倒是覺得自己相當冷靜,冷靜到覺得不揍對方一頓消不了氣:「花咲學妹、不要拉著我!我要教訓這個只敢使喚女孩子的爛人!」

  不、這根本就沒有冷靜啊!花咲只能全力拉住紗映:「我沒事的啦、月村學姊冷靜一點!」

  就在場面一觸即發的瞬間,將緊張的氣息全數打散的聲音傳來:「原來傳聞是真的啊,蝶成了女經理呢。」紗映看向了聲音的主人,她記得這位是真波山岳,是一年級中相當被看好的新人,似乎和花咲學妹是舊識。

  「啊哈哈、我們自行車部的成員,應該沒有人會墮落到欺負女孩子吧。」跟在真波身後的是三年級的新開隼人,雖然自己應該要稱呼他為學長或前輩,但是紗映心中目前只承認兩個人而已。

  「啊、那個,新開學長、真波,很謝謝你們!」看著花咲學妹認真的低頭道謝著,紗映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花咲學妹甘願做到這種程度──追根究柢,不就是因為他們管理不好才讓那些人想去欺負花咲學妹嗎?

  「蝶,和我一起去爬坡吧!」真波突然插話,臉上是笑吟吟的表情。一旁的新開露出了有點詫異的表情看著真波,而花咲學妹則是一臉不解的看著真波,還好自己冷陌慣了應該沒有讓旁人看出其實自己也很驚訝。

  「顧問老師交代我的事情還沒有做完,而且你等一下有正式練習吧。」花咲學妹翻了一下手中的板子上的行程表,紗映認為花咲學妹真的是相當認真盡責的經裡,和那些只想進來搭訕正式成員的其他女孩子不同。

  「那種事情無所謂,蝶要是不來跟我爬坡的話,以後就不跟妳說話了哦!」紗映看著真波的笑容,默默的在心底對這位一年級學弟貼上了天然黑的標籤,然後看見了相當動搖的花咲。

  「嗚、我爬、我陪你爬還不行嗎!」像是放棄似的回答了真波的話語,紗映好像理解了什麼,不對、單純朋友的喜歡也是存在的,還是先觀望好了。

  這樣想著的同時,才注意到剛剛欺負花咲學妹的那群人早已跑掉,不過自己當然不會就這麼算了,以後有機會一定要給那群人一個教訓!

  紗映將視線轉回正被真波拉著走出部室的花咲學妹身上,看來花咲學妹會被真波吃的死死的吧?不過本人似乎沒注意到,但是為難的樣子也好可愛,就不去提醒了,當個旁觀者還是比較有趣的。

  「那麼、花咲學妹,妳到底為什麼不放棄呢?」輕喃著的話語飄散在無人的空氣中,紗映總覺得要是直接問出口的話,就會看見花咲學妹悲傷的表情,所以一直沒有提問。


  ※


    紗映看到了最後,雖然並不能算得上是比賽,但是花咲學妹的笑容在腦海裡揮之不去。明明是很累的、明明是很痛苦的,但是在最後那段坡道中,真波似乎對著花咲學妹說了什麼,然後、花咲學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你們?」紗映想查看花咲學妹是否醒了過來,但是卻發現休息室門外站著幾個人──這是偷聽嗎?看起來帶頭的是三年級的東堂盡八,然後就被做了噤聲的手勢。

  「我肯定,沒有真波所想的那麼喜愛自行車,所以就算被嘲笑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從門的另一端,也就是休息室內傳來的聲音,讓紗映愣住。否定著自己的花咲學妹,是否發現了自己的聲音有點顫抖著?

  如果做到了這種程度、如果拼命踩踏著自行車直到體力耗盡為止都算不上是喜愛的話,那麼,要做什麼才算是喜愛、才算是有興趣或者有熱情?

  「但是和真波一起騎車真的很快樂,這是我的真心話。」紗映聽著花咲學妹接下去的話語,然後想起了花咲學妹的笑容,多半、是喜歡著真波吧。

  但是喜歡一個人也不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吧?就算不騎車,也可以聊天或是一起做其他事情不是嗎?那麼、花咲學妹到底是在意著什麼呢,拼盡全力去做了一切後又否定自己的心情是為什麼呢?

  「才沒有那種事!蝶喜歡爬坡、喜歡自行車,如果蝶自己無法肯定的話,那麼我就一直拉著妳爬坡直到妳確認自己的心情為止。」第一次聽見真波如此激動的語氣,果然是個天然黑吧?難怪花咲學妹會喜歡上對方,好像也不是不能理解。

  啊……門……看著突然被打開的門和愣住的花咲學妹,紗映只能撇過頭去不對上視線──嘛、安慰也於事無補,還是什麼都不要說好了。


  ※


  「太過份了!月村學姊居然也跟著東堂學長一起偷聽!」看著花咲學妹氣嘟嘟的樣子,雖然充滿著歉意,但是那應該算是意外!只是恰巧跟東堂他們一起站在門外而已!

  「嗯、那個、抱歉……」抓了抓頭髮移開了視線,自己並不擅長去安慰人,而且感覺花咲學妹已經沒事情了。一直以來都有的違和感消除了大半,是因為真波說了那些話的關係吧?

  「雖然有點不是時候,但我可以問個問題嗎?」紗映改變態度,對著花咲認真的提問著,要是不解除這個疑問的話,自己恐怕沒辦法得出真正答案。

  「花咲學妹,為什麼妳明明很辛苦、看上去也很痛苦,卻不肯放棄?」紗映直盯著停了下來的花咲,然後看見了花咲露出了笑容,說了那令人意外的答案:「因為我早就放棄過了哦。」

  換紗映愣住停下了腳步,早就放棄過了是什麼意思?

  「我在小時後,練習騎著自行車時,因為意外在山坡上出了車禍,在醫院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連醫生都說我現在能夠像正常人一樣簡直就是奇蹟。」光是這段話語就讓紗映意識到了什麼,出了如此嚴重的意外,家裡的人──根本不可能贊同她去做什麼戶外活動吧!

  「所以從小我就一直放棄了哦,籃球、足球、羽毛球、網球,甚至連游泳都被禁止了呢。」紗映聽著花咲學妹繼續說出口的話語感到一陣顫慄,那樣子的話,花咲學妹不可能有多少朋友吧?甚至有可能因為都不參與活動而成為被欺負和排擠的對象不是嗎?

  「月村學姊不需要放在心上,我已經重新找到了我想做的事情,哪怕再次出意外或是受傷也好,我都想要騎下去。而且已經跟真波約好了,等到我實力足夠可以比賽的那天,他會再認真跟我比一次,我不想讓他失望。」啊、這樣啊,是真波讓花咲學妹有勇氣打破了囚禁在自己身上的枷鎖吧?

  而自己身上的枷鎖……想起了那天荒唐的比賽,明知道不可能忘掉,卻還想拼命說服自己忘掉,這樣不是很蠢嗎?想做的事情早就有了啊!

  「我也想騎騎看。」脫口而出的話語讓自己跟花咲學妹都沉默了下來,然後聽見花咲學妹輕笑出聲:「這個週末我們一起去騎吧,自行車出租店也會有不少競技用的自行車可以租來騎騎看。」

  也許,自己應該重新踏出一步了,這樣將來才能面對自己一直默默尊敬的那兩個人──福富學長和荒北學長。


  (未完‧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