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虫長篇同人】01.目標是成立社團


  把自己的想法和宮原說了之後,並沒有被嘲笑,看著宮原認真的表情感覺自己鬆了口氣。

  「人數不足是個大問題,而且因為我們都算是新入生,就算提出申請,被打回票的機率也相當高。」宮原說的都是事實,果然一開始就想成立社團是不可能的嗎?而且自己對於自行車的必要知識也幾乎是零,得想想辦法才行。

  「嗯……不過成立新社團的前例也不是沒有,看這邊,同好會也有不少對吧?一開始可以先成立同好會讓大家理解社團的運作內容和活動目的,取得相應成績或是湊到足夠人數的話就能升成正式社團。」宮原翻著學生活動手冊並展示給我看,的確有不少同好會被列在社團名單的最後面。

  但是,自己也是初學者,要在短時間內取得不錯的比賽成績根本是天方夜譚。如果是湊足人數的話,也已經過了招攬入部社員的時期,不管是哪個方案,都看不到光明的前景。

  「別那麼沮喪,慶幸我們這邊可是競技自行車的名校吧!如果成立同好會,並且以見習跟學習的名義去擔任目前自行車部的女經理的話,應該可以給許多老師不少好印象,之後只要想辦法利用女經理的立場去拉其他女生理解這個運動並邀請進入同好會,在湊齊人數後就能申請成為正式社團。」換句話說,成立社團的可能性,最快也會是下學期的事,而且就連能不能順利成為女經理都不得而知。

  「沒問題的,交給我去交涉吧!哼哼,許多老師對於自行車部的學生們的課業可是很頭痛的哦,要是成績名列前茅的蝶會幫忙監督他們的課業的話,老師們肯定都會站在妳這邊的!」不、宮原,這裡面肯定包含著妳對真波總是遲到又逃掉補習的怨念吧?

  「女經理啊……我做得來嗎?」自言自語著,接著又嘆了口氣,不過既然決定要做了就盡全力去試試看,要不然肯定會在將來的某天後悔。

  揮了揮手和匆匆忙忙跑走的宮原告別,拿起書包準備從已經空無一人的教室離去。

  「花、咲、蝶,猜猜我是誰?」刻意裝低沉像是男子般的聲音,但是這種舉動在熟人裡面也只有一個選擇:「悠宇,都高中生了就不要玩這種遊戲。」  

  「心情似乎很不好,發生什麼事?」一頭短髮、全身上下散發著男人味,如果不是穿著女性制服,我可能還真的會誤以為正在說話的人是男性──想起第一次見面的時後,的確是把對方當成男同學。

  「沒有不好,只是有點煩惱而已。」將想成立自行車運動女子部的想法告知了悠宇,但是悠宇看上去似乎沒有什麼興趣,等之後試著拉對方進同好會似乎是個不錯的辦法,看到現在自行車部的練習跟比賽,說不定悠宇會改變想法。

  「只是先當個掛名社員的話,我還是可以幫得上忙,但是我要先說清楚我對自行車沒有興趣。」我知道悠宇並不是討厭自行車,單純就是沒有喜歡到會想特地去練習、甚至想去比賽的地步罷了。因為自己對很多事情也是如此,或者說不管是誰,對沒有興趣的事情大多都是這種反應吧?

  「沒關係,興趣這種東西是很善變的,悠宇之後說不定會喜歡上哦!」微笑著回應道,而後牽著悠宇的手離開了教室。


  ※


  那是全黑的、如當初照片中所展示的競技用自行車,為什麼會出現在家裡的疑問完全問不出口。

  「哦、果然是蝶回到家了,不然小櫻可不會從自己的窩裡出來。」門被推開的聲音伴隨著貓叫聲傳進耳裡,黑色貓咪輕巧地蹭到了自己腳邊撒嬌著。

  「大哥,那台車是?」蹲下抱起了小櫻後站起,同時努力回憶著那台車的品牌,記得好像是LOOK 986?因為今天早上的確是很隨意的指定了一台清單上最有印象的照片,所以根本沒有認真去記。

  「今天早上不是要妳選一台喜歡的嗎?下午有空就去問問看有沒有剛好適合妳的零件,簡直就像是上天注定,想找的東西完全都有貨就一口氣幫妳弄好了。」雖然有著滿腹疑問,但是站在門外跟大哥對話好像也還是什麼都不知曉,完全聽不懂,能夠理解的事情就只有大哥真的把競技用的自行車買回來的事實而已。

  「我覺得這台車很適合妳,總之先進來吃晚餐,有話等之後慢慢說,不然晚餐要冷掉了。」明明已經很久沒有和大哥這樣聊過天,為什麼可以理所當然的這樣幫著自己?就算是兄長,二話不說就買了這種車給妹妹什麼的,不管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啊!

  只是愣愣的點了頭後走進家裡並順手關上玄關的門,將小櫻放到客廳的沙發上後走上樓,把書包丟到椅子上後下樓前往浴室洗手後回到客廳準備吃晚餐。

  「大哥不用做到這種程度吧?連我是不是認真的都不知道。」並不曉得該用什麼話語開頭,說實話,自己並不擅長和人相處。

  「又再說這種話,哥哥寵妹妹需要什麼理由嗎?如果妳非得要一個理由的話,那就這樣去想,我也是個自行車的騎手,現在多少還是有繼續參加比賽。」這還是哥哥第一次提起,不、應該說是自己第一次去問起哥哥的事情,所以哥哥也是自行車賽車手嗎!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高中,不、認真說起來的話,從國中就開始練習了。」

  所以才總是不在家,就連寒暑假也幾乎都不會待在家裡,而我到了現在才終於知道理由。

  「總之明天試著練習騎車去上學,我那邊還有留著初學者用的書籍,等等來我房間拿。」雖然很想大罵不要擅作主張什麼的,但這似乎是唯一重新連接起和大哥羈絆的交集,一直以來對於我這個總是沉默著、逃避著不想說話的妹妹,大哥到底是用什麼心情看待自己的呢?

  「……對不起,那時候,沒能幫妳說話。」大哥只是揉了揉我的頭後走上樓,而後回憶再度侵蝕了現實──想起了母親一邊罵著自己一邊哭泣著問說為什麼自己不能像其他女孩子一樣一起玩洋娃娃、一起打扮,做女孩子該做的事情之類的。

  用力的搖了搖頭,自己也知道那不是大哥的錯,是自己選擇了放棄。

  若是現在開始還來得及的話,至少想找回自己的興趣和過往與大哥之間的羈絆。


  (未完‧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