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虫長篇同人】05.一念之間


  花咲的行程並沒有因為考試而改變太多,自行車部的成員也幾乎全數選擇不減少練習,只要能讓考試的成績至少維持在平均水準就好,這是大多數普通學生的想法。

  「哈啊、期中考試的排名啊……真羨慕蝶,看起來總是沒煩惱跟一點都不擔心的樣子。」悠宇伸手戳了戳花咲的臉頰,一想起英文科目的試卷就不想去思考自己的綜合排名會是如何,拿到了成績單也只是直接塞進書包裡暫時不想面對。

  「嗯?我姑且也是有好好準備考試的哦!」花咲笑著回應了身旁的人,而後又低下頭去繼續動筆。悠宇好奇的將視線轉往文書板子上,上面是一堆數字記錄,似乎是在整理每個人的數據。

  「姑且是什麼意思啊?」悠宇雖然加入了自行車同好會,但目前對自行車還是提不起勁,雖然偶爾也會看看大家的練習和幫忙花咲收拾東西或整理數據記錄,但她還是不理解自行車到底哪裡吸引大家。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講太白就會討人厭了。」花咲露出了苦笑,自己認真說起來也只能算是臨時抱佛腳,將各科的重點抓個大概後反覆練習而已,並沒有每天上圖書館苦讀,畢竟自己還有自行車部經理的責任要做。

  「那考得如何?成績出來了吧。」悠宇好奇的問道,她只知道蝶的成績似乎在國中時期就相當不錯,升上了高中之後應該也不差吧?

  「這個……」花咲將筆放下後翻了一下自己的書包,將此次試驗的成績單亮在悠宇面前:「沒有說考得很好呢,所以要保密哦。」

  「……蝶肯定就是那種人們口中說的優等生,口中說著自己沒有認真念書卻總是考得很好的那種。」悠宇將成績單塞回花咲手中,並不是羨慕也不是嫉妒,單純認為花咲可以一邊顧著自行車部還可以顧好課業簡直不可思議。

  「因為對蝶來說就只是把已經讀過的東西再讀一次而已嘛,啊、多虧了蝶,這次終於不用被班長抓去補習了。」真波不知何時來到了兩人面前,笑吟吟的說出了應該是相當於秘密的事情。

  「笨蛋真波,都說了不可以隨便說出來的吧!」花咲馬上將成績單塞回書包裡後站起身子,將真波推出了部室外,然後用爬坡的話題轉移了真波的注意力。

    「啊、等一下,我也要去。」悠宇雖然不理解公路車的一切,但若不試著去理解的話,也無法知道自己到底想怎麼做。

    「真波加油哦,我和悠宇就先去山頂準備了。」花咲笑著對真波揮了揮手,這時一旁的東堂走了過來,一手靠在真波肩上:「花咲學妹真是偏心啊,只對真波加油。」

  「那是東堂學長不好,想要我替您加油的話請盡全力來跑一次,這樣我會在山頂拿著毛巾替您擦汗的。」笑吟吟的花咲學妹話中充滿著帶刺的意味,悠宇一頭霧水的看著花咲,但是一旁的紗映很清楚花咲還是相當在意上次被偷聽的事情。

  「玩笑話就打住吧,盡八也好好跟花咲學妹道歉。」新開笑著緩合了氣氛,然後看向花咲:「我們不管何時都是認真在跑的,畢竟可不能輕易輸給後輩。」因為這裡可是箱根學園,是被稱為王者的強者聚集地。

  「那種事情我很清楚,走吧,悠宇、月村學姊。」花咲輕嘆了一口氣後轉身走向顧問老師開的車,正因為比誰都還清楚,所以才會在剛當上經理的時候吃足了苦頭。

  「我今天家裡還有事情就先離開了,抱歉、花咲學妹。」紗映原本就是要來說這件事情的,既然自己已經決定要先跟家裡人好好談談,那麼繼續抱持著半吊子的心態就是不應該的事。

  「沒關係,回去的路上要小心哦。」花咲對著紗映揮了揮手,然後和悠宇坐上了箱型車,悠宇只是安靜的等待著車子發動,但是花咲卻拋出了一句話:「悠宇不想看看他們的練習嗎?」

  「嗯?」沒有會意到花咲真正的意思,悠宇只能發出疑問詞。

  「因為悠宇還没看過二、三年級學長認真起來的樣子吧?特別是被稱為王牌的那幾個人。」花咲一直都在關注著所以相當清楚,別的學校頂多就一到兩位能被稱作王牌的人,但是在箱學──正式比賽的成員全員都是王牌。

  「這次要好好認真看清楚哦,這樣悠宇肯定會對競技自行車有興趣的。」看著花咲相當開心的樣子,說不有點心動是騙人的,那麼、今天就姑且當作被騙了認真的將這次騎行從頭看到尾吧。


  ※


  年級不同所以出發的順序也是不同的,平常練習本來就有把不同學年的成員分開練習的傾向,這次也是如此。

  悠宇一直認為高年級來擔當王牌或是正式成員是理所當然的,其他社團應該也大多都是如此,但是──看著那個人的爬坡卻不覺得如此,心臟莫名的因為那個人的騎行而高速鼓動著。

  除了帥氣之外應該還有什麼東西吸引著自己才對,但是卻無法理解,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那個人可以爬得如此快速、而且在爬到山頂後還一副開心的表情。

  「就說東堂前輩稍微認真爬一下粉絲會更多哦。」花咲將乾淨的毛巾遞給了東堂,接著將東堂的水瓶再度裝滿水後交還給對方。

  「哼哼,那花咲學妹也來當我的粉絲如何?看完我的騎行沒有迷上我嗎?我肯定比真波那小子好上不少吧。」如此自戀的發言是日常的一部分,花咲像是完全免疫似的依然是微笑著,表情完全沒有動搖。

  「可惜把我拉進這個世界的人是真波呢,不過認真說的話,東堂前輩在我心中是第二名哦。」花咲笑著回答了東堂的話語後去查看其他陸陸續續到達山頂的人的狀況,看著花咲認真的表情,東堂知道花咲並沒有說謊,嘛、這個答案他就勉強接受了。

  「妳是畑木學妹吧?」東堂注意到了一直站在車子旁邊幫忙搬運東西的短髮女孩,伸手指著對方問道。如果對方不是穿著女性制服的話,說不定就連自己都會覺得眼前的人是名男孩子。

  「咦?呃、我是畑木沒錯,二年級生。」突如其來的搭話讓悠宇有點陷入了混亂,明明平常看著對方和花咲談話就相當平靜,為什麼這時後被搭話就突然覺得像是心臟緊縮似的。

  「哦,一樣是同好會的成員?對自行車有興趣嗎?嘛、沒有興趣的話也不可能待在這裡。」問了問題卻又不給人答話的空間是怎麼回事啊!悠宇雖然想吐槽但這個時後卻一個字也說不出口,為什麼呢?總覺得自己的世界好像被改變了。

  「我也差不多該繼續騎了,可不想整天都被花咲學妹碎念。」東堂注意到了花咲的喊聲,笑著開了個玩笑後轉身就要離去。悠宇在未思考之前,就拉住了東堂的衣角,將問句脫口而出:「東堂前輩很喜歡自行車嗎?很喜歡爬坡嗎?」

  東堂停下了腳步,稍微轉過身、回過頭笑著回答了問題:「那是當然的,我可是箱學的王牌之一。畑木學妹難道不喜歡自行車嗎?」

  悠宇連忙搖頭同時放開了手,這才意識到自己剛剛的動作有多麼失禮,雖然還想說什麼,但是東堂已經騎上了自己的自行車準備完成剩下的路程。

  喜不喜歡什麼的根本就不知道,但是悠宇很確定一件事情──自己已經被那個人騎車的背影給吸引住了。

  「週末,我要和月村學姊一起去練習騎車,悠宇也來嘗試一下吧?」像是被看穿了一樣,花咲微笑著將水瓶遞給了自己的同時發出了邀請,接著彷彿預知到我不會拒絕似的直接坐進了車子裡。

  「蝶,妳肯定帶有腹黑屬性。」悠宇不甘願的如此說道,卻只換來了一個和平常一樣微笑著的表情:「妳在說什麼我可不知道,我只是請妳認真的看了一下前輩們的練習。」


  (未完‧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