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 祈禱的願望!】【CH-2 莫尼亞島】 (訓練家克洛伊)


  一眼看上去就是充滿樹林的荒島而已,即使從岸上登陸,沿岸尋找著是否有人走過的痕跡,也只是徒勞無功。

  到處都是蔓生的雜草和低矮灌木叢,夾雜著不少蜘蛛絲和各種昆蟲,對於克洛伊來說,除了難以行走之外,還會弄髒衣服跟頭髮這點真的令他相當討厭。

  「我們先重新討論一下,這樣漫無目的的尋找也不是辦法。」克洛伊停下了腳步,揮去了擋在自己前方的蜘蛛絲,早知道是這種鬼地方就該換一身黑衣服,這樣就算弄髒了也看不太出來。


  「但是,這裡除了廢墟跟雜草外,好像找不到什麼蛛絲馬跡了。」太一無奈的環視了週遭一圈,就算想討論也無從討論起,現在的情況差不多就是所謂死馬當活馬醫,除了亂晃碰運氣之外還有什麼好辦法嗎?

  「這個嘛──越是重要的地方,應該會有更多人看守才對吧?」睦月用食指輕抵著自己的下巴思考著,正常情況下來說應該是這樣沒錯,不過對方被重創的現在還有這種人手嗎?而且若人數不少的話,應該會找到人走過的痕跡或道路,但是這裡卻哪裡都找不到。

  「不,還有一個可能性,那就是重要地區有監控之類的機器,這麼一來,就不需要大量人力看守了。」克洛伊試著轉換思考方向,這樣想的話似乎比較符合現況,但重點是目前就連像樣的建築物都找不到。

  「那麼我們……就派出可以偵查的神奇寶貝如何?」太一提出了意見,這樣做的確比較省時省力,或者該說為什麼沒有一開始就想到這個做法?總之目前決定了方針就先等候消息吧。

  「那麼……」

  「Vivillon!」 「流夜!」

  「就拜託你們了!」

  克洛伊和睦月同時喚出了自己信任的夥伴,對於克洛伊來說,Vivillon不僅會飛,還有麻痺粉跟睡眠粉,相當適合用來應對各種緊急狀況。而睦月這方則是,流夜,也就是索羅亞,擁有相當優秀的變幻能力,不管是什麼狀況都能夠利用這優勢來想辦法應對。

  「那我們就先休息一下,等待消息,雖然也希望能夠說服對方,不過不太可能吧?」睦月是希望能夠說的就讓對方打消念頭,但是他沒有忘記那句噩夢還沒結束的話語,可能真的得和對方戰鬥一場。

  「我只想揍他一拳哦?」克洛伊微笑著,眼神裡卻有著憂傷:「失去重要之人這種事情,不是只有他才經歷過。」重要的人、重要的夥伴,生死離別之時在所難免,這是身為人就遲早都要經歷的事。而克洛伊自身,也在還未懂事之前就失去了母親,那是他一直都沒有辦法正視的事,直到現在都還有著某種後悔。即使如此,他也明白死者不能復生的道理,不論有多難過、多傷心、多哀痛、哭到彷彿都要肝腸寸斷,死者和生者的界線,無法跨越。

  可是,記憶會留下,這樣就夠了。

  「我一定要把他押到米蕾莉亞的墳前讓他去道歉跟懺悔。」克洛伊嘆了口氣,然後補充了最後一句:「你們知道嗎?有人說墳墓並不是為了死人而建的,而是生者需要安慰才建立的。」掃墓也是如此吧,生怕忘了和對方相處過的記意,才必須如此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