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o】【儀式二:最初的約會】


  深呼吸一口氣,白眉略嫌煩躁的踢了一下地上的小石子。

  事情都已經處理完畢,想騷擾自己的老師也透過特殊關係打點好了,提供改造槍枝和教自己改造玩具槍械知識的那個人比想像中的還要可靠,他說是因為自己很像他死去的妹妹的關係才會對她特別好,但是白眉不相信這種理由。

  而且自己現在也是死過一次的人,最糟糕的是在陰錯陽差之下,自己的弟弟成了讓自己活下去的貢品對象。

  白眉每次只要想到這裡就幾乎感到窒息,不過或許還有轉圜的餘地,眼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姊姊,等很久了嗎?」聽見熟悉的聲音,白眉再度吐出一口氣後轉身,臉上的表情已經換成了平常溫和的笑容。

  「等再久都沒問題,難得你要求想跟我一起出來玩,我不會不答應的。」白眉微笑著輕撫著白喻的頭,這已經是種習慣動作。對於一向怕生的弟弟,白眉也從來沒強迫弟弟一定要練習出門或是適應人群,相反的,她用自己的成績說服父母讓他們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白喻看著掛著笑容的姊姊,不管是現在還是過去,姊姊一直都是如此溫柔,也相當堅強。

  「今天要去秘密場所哦,姊姊我發現的好地方!」認真說起來也只是個被荒廢的建築,似乎因為種種怪力亂神的原因一直沒辦法拆掉重建就擱置了相當長久的時間,但是白眉並不害怕,或者說這種地方正好成為自己可以發洩壓力的好地點。

  看著白眉開心的主動牽起自己的手的樣子,白喻沒有甩開,雖然是到了不該再讓姊姊牽著手的年齡,但是他並不想破壞這種關係。或者該說,他總覺得如果這時後甩開的話,就會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反正他也不討厭這樣。

  「廢墟建築?」白喻發現白眉走的路線越來越少人,最後來到的地方是荒廢的一小塊土地,長滿了相當高的雜草,兩旁有相當多的樹木,幾乎可以說是小樹林了吧?感覺要是走進去就會迷路。

  「嗯,現在會來這裡的人只有把這裡當作鬼屋的探險者。」當然,自己是例外,而且有些探險者還把自己誤當成女鬼,但是這件事情白眉並沒有說出口。

  「我則是在這裡練習。」白眉熟練的穿過了雜草,走進了建築物。白喻在那瞬間覺得氣溫變低了許多,但是白眉沒有停下腳步,而是走向了樓梯開始往樓上走。

  「練習?」練習什麼?白喻反射性的開口問道,剛問出口的瞬間他就想起了白眉曾經開過槍的這件事。

  「那天你對我說你也想要變強,所以我仔細思考過了,如果你是認真的話,我會把我能教你的東西都教給你。」白眉走上六樓樓頂後鬆開了牽著白喻的手,轉身對著白喻說道,臉上的表情相當認真。

  白眉已經決定好了,如果貢品這件事情真有轉圜的餘地的話,她想要求惡魔放過自己的弟弟,拿走她的靈魂就好。那麼在這多出來的時間之中,至少要讓這令人放心不下的弟弟能夠獨立活下去才行。

  白喻在這瞬間覺得姊姊好像要去到自己碰觸不到的地方,是錯覺吧?但是,看著姊姊認真的表情,白喻總覺得有什麼東西不對勁,可是自己的確提出過這種要求沒錯──他想要變得堅強一點,想要再將來的某一天換成是自己保護姊姊。

  「我是認真的,因為我不想再讓姊姊遇到危險的事情了。」這是白喻的真心回答,若要說還有什麼不安心的話──

  「我知道我也沒有辦法幫姊姊分擔心事,但是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我會變得也能夠讓姊姊依靠我。」白喻主動走到白眉面前,伸出手抱住白眉。白喻知道這在外人眼裡看起來有點怪異,都已經是十六歲的高中生了,卻離不開姊姊,喜歡抱著姊姊或是被姊姊照顧著。

  「那你得先改掉孩子氣這點,不過我並不討厭。」白眉伸出手輕撫著白喻的頭,安撫似的任由白喻抱著,或許自己真的太寵弟弟也說不定,但是她也不討厭這樣。


  (儀式二結束‧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