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o】【儀式九:共度的晚上】


  白喻感到相當焦躁,他深信著姊姊不會對他說謊或隱瞞任何事,即使真的有──那也肯定是不需要他插手的事。

  就算姊姊真的和惡魔簽訂契約又如何?自己所在意的是,如果那個人說的都是事實,這就意味著姊姊已經在他看不見的地方死過一次。

  想到這裡就會感到全身顫慄,寒意從指尖上竄到大腦,視線突然變成一片雪白。

  而且如果姊姊真的想要拿自己的命去換取自己的存活,那根本沒有必要教導自己那些獨立生活的技巧。

  白喻總覺得能看到一些事情真相了,姊姊、他最親愛的、最重要的、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姊姊──或許是想著那樣的事情也說不定。

  為了確認自己心中的猜測,他必須當面對著姊姊問一個問題才行。

  這樣想著的自己離開了房間走向了廚房,在那裡看見了正在準備晚餐的身影。

  「姊姊、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妳,可以嗎?」白喻不安地撥弄著手腕上的手鍊,他知道,姊姊從來不會逃避他的問題。

  「怎麼了?有什麼想問的嗎?」白眉一邊處理著眼前的食材一邊回應著,同時思考著今天晚上的菜單還要做哪些。

  「姊姊,這是假設性問題。」白喻吞了一口口水,他並不打算問惡魔相關的事情,他害怕姊姊如果提到那些事情就有可能變得和那個人一樣突然死去。

  「如果犧牲我的命就可以換取姊姊的壽命,姊姊會答應嗎?」白喻鼓起勇氣將問題問出口,他無論如何都想聽聽姊姊的真實想法。

  「怎麼可能,非得要用你的命才能讓我活下去的話,在那之前我會先殺了我自己。」白眉停下了手中的動作,放下菜刀轉身面對了自己最親愛的弟弟,露出了一如往常地笑容,毫不猶豫地回答了問題。

  啊啊、姊姊果然,不可能主動去做那樣的事。

  「但是白喻,如果哪天我真的先離開了你身邊,你也要一個人好好活下去。」白眉的話語鑽進了白喻的內心深處,看著轉過身去再度開始做起晚餐的姊姊,白喻沒有辦法再吐出任何一個字。

  姊姊不會對自己說謊,但是當姊姊把視現從自己的身上移開時,那就代表她有著不想說出口的事。

  這次就好,白喻走到白眉的身後抱住了白眉。

  明明是這樣嬌弱柔軟的身子,就連手掌看上去都比自己小了很多,為什麼自己卻幫不上忙?

  「沒事的,姊姊現在還在你眼前不是嗎?」就像看穿了白喻心中的焦慮,白眉空出一隻手輕撫著埋在頸間的頭。

  白喻在此時此刻確信了姊姊真的簽訂了什麼來路不明的契約,但是從來沒想過真的要拿自己的命去換,大概中間出了什麼差錯吧?而且姊姊大概也在尋找解決的方法,甚至最後最糟糕的做法就是姊姊會試圖自殺。

  只有那樣他絕對不要,最重要的是他很樂意把自己的命獻給姊姊,不過姊姊是不可能答應的吧。

  「姊姊,今天晚上可以和你一起睡嗎?」已經很久沒有抱著姊姊睡覺了,在意識到性別差異後就試圖拉開了距離,但是就只有今天晚上也好,他想要抱著姊姊入睡。

  「當然可以,弟弟想撒嬌的話,我沒有理由拒絕。」白眉輕笑出聲,揉了揉白喻的頭後繼續手邊的動作。

  說她是弟控也可以,有點異常也好,她只是單純的認為如果連世界上惟一的、會無條件信任她的弟弟都不去照顧的話,那她還真不知道這個世界上誰有資格讓她付出這份愛跟關心。

  白喻,她惟一的弟弟,在她心裡就是這麼重要的存在,相信對白喻來說也是一樣的。


  (儀式九結束‧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