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夜】二ノ夜(軟軟和小湊)


  對於要去哪裡或是要去做什麼,軟軟並不怎麼關心這種事。她只是單純喜歡待在小湊的身邊,特別是他的肩膀上或頭頂。

  她並不是什麼強大的妖怪,沒有什麼戰鬥能力,但與之相對的,是感應所有災禍的能力。若是能避開危險,就算沒有防身能力也無所謂,軟軟就是這樣活到現在的。

  而且小湊能懂得她要表達什麼,就算她不開口說話,小湊也能知道她是真的在警告還是只是單純想要找人玩耍。

  今天,小湊似乎是要去查看孩子失蹤的事件,軟軟一如往常的待在小湊的肩膀上。

  風在吹動著,軟軟只是看著前方接受著周遭的資訊。自己本身有著能招來風和感應風帶來的資訊的能力,但完全無法用來戰鬥,頂多就跟電風扇弱的開關程度是一樣的。也沒有任何危險的預兆或災禍的感應,看來今天這趟出門自己派不上什麼用場了吧。

  正當軟軟這樣想著的時候,小湊突然停下了腳步。

  軟軟微偏著頭默默地在心底對小湊發出了疑問,小湊只是笑著對自己比了個噤聲的手勢,看來是在這附近聽到誰的心聲了?是天狗嗎?但是自己依然沒有感受到危險的預兆,或者換個說法是,只要小湊和自己繼續待在這裡不前進,或選擇離開的話,就不會碰上什麼危及性命的災禍。

  最後,小湊稍微後退了幾步轉身往來的方向回去,似乎不打算跟天狗有任何接觸,看上去應該是得到什麼情報了。

  ──我想睡了,有感應到災禍的話我會通知你的。

  突然有了睡意,軟軟這樣想著的同時飛到小湊的頭頂上閉上眼睛。

  小湊只是伸手輕撫了一下軟軟的頭表示知道了。

  他並沒有打算告知軟軟感應災禍的能力就某方面來說也很逆天,比起占卜或事先防範,軟軟的能力能夠清楚得知接下來是否會有災難或危險並且指引出安全的其他選擇。

  雖然那個能力目前處於完全被動的狀態,軟軟似乎沒有打算主動去使用能力,而是只有在災禍靠近時才有所反應。

  如果是被其他人撿到軟軟的話,或者得知了軟軟的能力的話,也許軟軟會被當成工具來使用吧?

  嗯……這件事情還是只有他知道就好,軟軟在自己跟其他人眼裡繼續當個可愛的吉祥物就行了。


  (本篇結束)


附註:軟軟和小湊的相關資訊請往這裡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