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烈炎篇‧相識


──敬愛的、崇高的烈炎之雛偶大人啊,您究竟身在何方──
──
我們一直都在期盼著見到您,成為您的力量──


  這是,烈炎之雛偶與他的守護者雙子剛相遇時的故事。



  ──精靈族港都南瑟利

  今天的港都也是晴朗好天氣。從布滿全區的水道橋往下看去,水面微微反射著光。

  「姊姊,我覺得雛偶大人也不會在這裡。」一頭深紅色亂髮、身著無袖薄裝的妖精青年無精打采地趴在欄杆上。從揹著的大劍以及身上許多大袋小袋的裝備看來,似乎是旅行者。

  「嗯,可能這次在這裡也還是找不到吧。」有個較為沉穩的女聲回覆著他,然而聲音卻不是從身旁傳來的──而是在相隔一段距離的某家店鋪裡頭。
  那是家販賣服飾、書籍、以及各種物品的雜貨店。一名短髮、身高略高的女子正在愉快地挑選著商品。她的髮色及瞳色都是與青年相同的深紅色,就連長相也極為相似。

  「那姊姊就快點選完要買的東西,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吧!」青年不滿地望過去。

  「普羅迪,你別那麼心急。我們不是剛回來嗎?稍微放鬆一下再離開吧。」毫不急躁。
  「姊姊,我們已經回來『放鬆』快一星期了,應該夠了吧!」耐不住性子地說。

  「──唉,好吧。」聽見弟弟這麼說,女子知道對方的忍耐已到了極限,於是趕緊結帳後帶著離開店。

  「普羅迪總是這麼心急啊──

  「是芙蕾姆姊姊太悠哉了。」

  焰色的妖精雙子邊閒話家常邊穿梭在街巷內,在精靈之都內有些引人注目。他們正是身為烈炎之雛偶的守護者,在這個精靈之地生活著的炎之妖精。離鄉踏上尋找雛偶之旅後經過了許多地方,幾天前才剛返鄉。希望持續落空的狀況使他們漸漸地對哪處都不抱期望。


  ※


  「這裡就是南瑟利。」身披破舊的灰白色斗篷,看上去就像個流浪的孩子喃喃自語著。路過的精靈和其他旅人們並沒有多看這樣的存在一眼,因為這樣的孩子並不算少見。

  「應該有船前往西大陸……」不管是身為雛偶的他還是為了尋找父親的這個目的,他都必須親自前往妖魔領地一趟才能確認自己接下來到底要做什麼。

  『不過還真沒想到你連那種事情都做得出來啊,赫勒爾。』在腦海內響起的聲音,是自稱為神的意識的存在,赫勒爾聽見了帶有嘲諷語氣的的言語,也只是邁開腳步往港口的方向前進。

  「是他們太蠢,只要保持笑容假裝天真就會有人想來誘拐跟掏錢買下,我只把對我出手的人的錢搜刮個精光已經很仁慈了哦?」落單又美麗的妖魔族小孩,總會有人類開高價想買下來當玩物或收藏品的,不只是妖魔族而已,其他漂亮或對人類而言稀有的外族應該都是如此。

  而且身為小孩的赫勒爾不可能找到什麼工作也是麻煩的事情,不過黑吃黑的話就沒這問題。雖然很危險,但總比餓死好。不管怎麼說,體內這個神意識都不可能讓自己死去或被誰囚禁,所以他才敢做高風險的事。
  「我自有分寸,而且剩下的東西不要過度奢浪費,要過個兩、三年都不是問題。」雖然除了金銀幣外還有一些金子跟珠寶首飾,但是現在的他根本不可能把東西轉賣掉,因為只是個孩子。
  來到港口處打聽了一下船隻的航線後買了船票,赫勒爾對於如何運用自己的幼年外貌博得別人的同情已經是相當熟練。

  「離開船還有不少時間……再去買套輕便的衣服順便看看有什麼特產美食好了。」走往市集和商店聚集的方向,赫勒爾決定將剩餘的時間在那裡打發掉,也得買些方便攜帶的乾糧和水準備接下來的旅程。


  ※


  「」走著走著,突然之間,雙子都停了下來。

  「姊姊,這個感覺是──」

  「嗯,是雛偶大人。」

  ──他們一直找尋的雛偶大人,就在這附近。

  「不過人這麼多,該怎麼找起啊……」普羅迪四處張望,即使他明白光看外表是認不出來的。「姊姊,有什麼好方法嗎?」

  「要使用魔法嗎?剛好買了個有趣的東西。」芙蕾姆眨了眨紅眼,取出一條掛著大墜飾的鍊子。

  「那,我們先到人少一點的地方施法吧。」雙方點頭互視,到了附近的小巷子。

  沒過一會,魔法便有了結果。「普羅迪,雛偶大人在前面的商店街。」將墜鍊對準那方位,見它不斷地散發光芒。

  「好!那外表和種族是?」

  「是妖魔族的小孩子。」

  「妖──妖魔族!?而且是小孩!?」普羅迪本來開心地準備前去迎接,卻在聽清楚後表情整個大變「真的嗎?」他露出了既疑惑又嫌惡的神情。

  「對。反正,只要一接近就感覺得出來。」芙蕾姆表情認真地說:「我知道你不喜歡小孩而且討厭妖魔族,但是對方是雛偶大人。」

  「……我知道了啦。」於是,青年才勉強接受,並和姊姊一同前往那個方向。那是家販賣各式魔導具和武器的商店,各種戰士及法師雲集。然而,芙蕾姆對那些人一視無睹,走向了店內深處的──披著破舊白色斗篷,模樣看起來不超過十歲的妖魔小女孩。

  「妳好?」芙蕾姆微笑打招呼。「我和弟弟都是旅行者,看起來小妹妹妳也是?」心中認為對方一定不只是個普通小女孩,但還是先以普通態度相待。

  聽見了打招呼的聲音,這個陰暗又不顯眼的的角落只有自己一個人,肯定不是對著空氣來的。

  那麼、要怎麼回應好呢?腦袋在幾秒內思考著平常應對著這種搭訕的幾種方式,就先用平常的方式試著敷衍過去或打探一下對方到底抱持著什麼居心好了,自己可不想在這時候惹上麻煩。

   「說是流浪會更恰當哦,因為已經沒有回去的地方了嘛。」用著小孩特有的甜美童聲回應道,然後用好奇的眼神掃過兩人──那個男人厭惡的表情也太過明顯,妖魔的身份洩漏了嗎?姑且不論對方是怎麼發現的,至少自己目前不管怎麼看都像個人類,應該不會有事──畢竟自己身上也有一半的人類血統。

  「大姊姊和大哥哥呢?為了什麼而旅行?」雙手調整了一下姿勢,緊緊抱著綁著藍色蝴蝶結緞帶的褐色熊娃娃對著眼前的兩人提問。

  「喔──這樣啊。」芙蕾姆若有所思地回答。在她正想著該怎麼繼續試探的時候,身後的普羅迪走近「不用這麼麻煩,直接問吧!喂小鬼,你是烈炎之神的雛偶嗎?」

  實在太過直接唐突,就連姊姊芙蕾姆都驚訝了起來「普羅迪,你太直接了!」

  於是,她看著對方,鄭重地改變態度,認真問起:「我是芙蕾姆,如你所見是炎之妖精。我和弟弟,這位普羅迪,我們在很久之前就發現自己是烈炎雛偶大人的守護者了。之後就一起到各個地方尋找著烈炎雛偶大人……請問,是你嗎?」

  緋紅雙眸直視著,那是敬重、毫無虛假的眼神。見姊姊如此,普羅迪也壓抑住不滿。

  還真是衝動的弟弟,但是很有趣,而且感覺得出來並沒有說謊。

  「如果是問是不是有個自稱烈炎之神的意識憑依在我身上,那的確就是這樣。」一改之前的口氣和行為舉止,赫勒爾笑著回應道。

   「但是這世界的存續不關我的事情,神到底想做什麼也是他們自己的事。理所當然,我只會做我想做的事。即使如此你們也要跟上來的話請自便。啊、很討厭我的 話,不跟上來也沒關係,是個小孩子讓你們失望真是抱歉了呢。」帶著半嘲諷的語氣踏出腳步越過了兩人,赫勒爾知道他們沒有說謊,但也僅僅如此而已。

  朋友、家人、愛情、友情,這些東西他已經都不需要了。那麼使命這種東西又該放在哪裡呢?在神的手掌上起舞這種事情他並不打算做,如果僅僅只是因為使命所以才願意待在他的身邊,那麼、那也是不需要的,肯定哪天就會輕易的被破壞掉而失去。

  「欸?啊、喂,等等!」普羅迪見終於找到的、小孩模樣的『雛偶大人』走過去,心中感到焦急了起來,馬上就想追過去;但一看見像是在思考著什麼的姊姊,就無法拋下。

  「是這樣啊……」芙蕾姆琢磨著那孩子說的話。果然她沒有看錯,那不是普通的妖魔小孩,的的確確就是她和弟弟一直在追尋的雛偶大人──但是。

  「普羅迪,你有想過,使命究竟是什麼嗎?」

  「啊?姊姊,這不重要,我們得趕快去追那小鬼、不對,烈炎雛偶大人啊!」對普羅迪來說,他有記憶以來就是和姊姊在一 起,無論何時兩人都緊緊相依,即使是父母參加百年前的戰爭而將他們託付給精靈族的時候,又或者是身為『守護者』的使命覺醒的時候;對他來說,只要有姊姊就夠了,但姊姊不一樣。

  對姊姊而言,作為守護者來守護『雛偶大人』,以對抗未來可能會產生的各種紛亂──就是生命的意義。而那件事,必須要是兩人一起才做得到。所以,為了姊姊,就算他不認同那位雛偶大人,也得讓事情依照計畫順利進行。

  「普羅迪,我們不是精靈族,沒辦法永遠待在這個地方。你應該也知道,我們得做什麼事──我們,是烈炎雛偶大人的守護者。就算雛偶大人那麼說,只要是祂想做的事,我們就必須協助,能幫上忙的話就足夠了。」芙蕾姆的雙眼散發著燦爛光輝,普羅迪看著這樣的姊姊,像是早已預料到似地露出一笑「那麼,不管雛偶大人怎麼說,我們都要跟著祂,對吧!」

  「沒錯。現在的話還來得及,我們走吧!」雙子於是踏出,前往跟隨那小小的身影。

  聽見了匆匆忙忙的腳步聲──那兩人跟上來了。

  自己說過請自便所以也沒有再次驅趕的打算,就算多了兩人跟著也不會改變自己想做的事情。

  啊、差點忘了,還要再買一套方便行動的衣服的事情,不過水藍色的裙子也很可愛,還真是難以取捨。

  『明明就是個男孩子裝什麼可愛。』

  「哦,神也有管別人興趣的愛好嗎?」

  真是囉嗦的神明啊,但是因為神的力量而活了下來也是事實,姑且還是尊重一下。

  話說回來,一開始的確是被喊了小妹妹沒錯吧?這下有點傷腦筋了,自己是個男兒身的這件事情……不說的話應該也無所謂,哪天被發現了就順其自然吧。


  (完)



附註:這篇是由雙方對完劇情後,由黑蝶個人(也就是我本人)再整理而發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