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o】【儀式十一:結束】


  時間正一分一秒的流逝著,但是兩人都沒有再多說任何一句話語。

  白喻靜靜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白眉則是坐在他身旁,頭輕靠著弟弟的肩膀。兩人戴著手鍊的手互相牽著,至少在迎接結局到來的這一刻,要一起度過。

  白喻知道姊姊的決定是什麼,也清楚自己阻止不了──如果好好活下去是姊姊的願望,那他會去完成的。
  明明都說過了犧牲自己也沒有關係,但是姊姊的笑容讓自己明白打從一開始她就沒有那種打算。

  「來了嗎?」白喻看著姊姊對著空無一人的方向發出了問句,自己並沒有插嘴的打算,普通人看不見惡魔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謝謝你多給了我七十七天的生命,這七十七天裡我很幸福,所以我要放棄這份契約,請讓我弟弟活下去。」這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事情,堅定的語氣和眼神沒有動搖的空間。白眉感受到了被緊緊握著的手,自己只是對著身旁的人笑了一下。

  「是的,我很幸福,有這樣相信我的弟弟,我無怨無悔。」不、那是自己要說的話啊,白喻這才發現有好多想說想說的話語,但是卻一個字也吐不出口。

  「嗯,契約廢除──雖然你是惡魔,但我由衷的感謝你。」

  「姊姊!」

  白喻緊緊抱住了身旁的人,同時時鐘的指針指向了十二點整,時間當然沒有停下,繼續流逝著。

  「……這惡趣味也太過頭了,不會死就說一聲啊。欸、你說你也沒想過會魔力能充足到可以持續我的生命?也是呢,像我們這樣願意為彼此犧牲的人,不是很多吧?但也絕對存在。」白眉似乎仍然在和惡魔說話,接著沒有再開口。

  白喻這才回過神來,也就是說──姊姊不會死嗎?

  「姊姊可以繼續活著嗎?」哽咽著的聲音,這的確就是所謂的奇蹟。

  「啊啊、可以哦,似乎是因為白喻一直全心全意地信任著我的關係。」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是能夠繼續活下去真是太好了,這樣她就能去處理另外一邊還沒有還清的人情──那個一直追著自己的墨龍。

  「我以後會保護姊姊的,絕對不會再讓姊姊遇上同樣的危險了。」白喻絕對不允許類似的事情再發生一次,他也已經能夠獨自出門和上下學了。雖然還不太能和其他人聊天,但是在姊姊和墨香的幫助下,自己也已經不那麼害怕陌生人了。

  「我也一樣不想讓你遇到危險,所以不要勉強自己。」白眉笑著站起了身子,如釋負重的感覺讓人一點都不踏實,不過時間這麼晚了,該做的事情也只有一件。

  「先睡覺吧,明天還要上課呢。」從明天開始,她就恢復了正常人的身分,不需要再擔心會奪走弟弟的生命了。

  「嗯,姊姊晚安,明天、一起上學吧?」白喻也沒有實感,還是害怕著睜眼醒來對方就會消失不見。

  「當然沒問題,喻,祝有個好夢。」


  (故事結束‧結局E:共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