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主線03:途經月光湖】


  從剛剛開始就一直覺得氣氛相當微妙,鳳炎心情不好嗎?一向都會跟自己鬥嘴的鳳炎最近幾天越來越奇怪了。正確說起來似乎是跑去打某個新副本後就慢慢改變了,氣氛上微妙的改變,當然自己並沒有戳破這點,因為八成是和自己相關的事情。

  要問為什麼的話,那是因為自己心裡也有底,因為還不想打破這層關係所以一直維持現狀。但是仔細想想的話,自己也只是在利用對方的耐性拖延答覆的時間而已,究竟自己的本心是什麼?

  「啊、看到湖了。」那是一片相當大的湖泊,一眼望去看不到另外一岸。漂亮的碧藍色湖面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真心讚嘆這遊戲的特效畫面做得真好,彷彿就是實景。

  「不過跟著這戒指走感覺真不靠譜。」鳳炎如此回應著,似乎連欣賞湖岸的景致心情都沒有,到底是怎麼了呢?

  「鳳炎,你心情不好嗎?」自己決定直接問出口,說是擔心也是有的吧,畢竟也是現實中認識的朋友。

  「沒有,話說回來你想要繼續往前還是在這裡休息拍照一下?」鳳炎將問題敷衍過去了,這是自己的認知,不過對方不想說的話自己也不會追問到底,這是默契之一。

  「當然要拍個幾張啊,鳳炎也來!」在遊戲中拍照然後寫心得上傳到自己的網頁或部落格或發表於遊戲討論帖,這件事情一直都相當熱門,從來不退流行。自己也是這類人,雖然在遊戲中不喜歡提起現實,但是對於留下關於遊戲中遊玩的心得或過程的這件事並不討厭。

  變身成小隻的白色狐狸奔跑著來到湖邊,坐著等鳳炎走過來,這裡應該可以拍到不少好照片。

  「泰德你……」隱約聽見了從耳機中傳來的聲音,但是,最後什麼也沒有聽見。

  「怎麼了?不想拍嗎?」舔了舔自己的尾巴梳理了一下皮毛,同時問著對方。

  「不、沒什麼,用這模樣賣萌你不可恥嗎?」聽見了鳳炎的笑聲,但是心情並不會因此變差,因為他們一直都是如此。

  「可愛就是正義,這可是真理,明明很喜歡就直說如何?」笑著回應道,晃了晃尾巴後調整了一下遊戲的畫面效果設定,因為只有在拍照的時候才會把一些特殊特效打開,平常要是開著的話總覺得畫面太亮有點刺眼。

  「……要拍就快拍,我們還要趕路。」鳳炎坐到了自己的身邊,雖然不知道他在介意什麼,不過這就先不管了。

  「心情不好拍起來的照片也不會很好看哦。」調侃了一下對方後將畫面拍下來,畫面跑出了已經儲存的系統通知。

  「這又不是現實世界,拍起來都一樣啦。」當然並不是這樣,虛擬角色的表情是真的會隨自己的心情而有微妙的變化,這點對方也是知道的。嘛、還是說些開心的事情,想想還有什麼……

  「好啦好啦、我們一邊走一邊拍吧。啊、對了,這週打工拿到了一個週末的休假日,要一起出去玩嗎?」

  「要,晚點遊戲結束後再來討論要去哪吧。」

  鳳炎的心情似乎好起來了,嘛、總之繼續拍照。雖然偶爾有幾隻魔物出現,不過都很輕鬆的擊破,之後有空就多來這裡晃晃吧,不錯的遊戲景點就算是坐著發呆也會讓人心情舒暢。


  ※


  鳳炎默默的看著泰德跟獸人女孩聊天著,看著兩人開心的表情自己不知為何萌生了些許的不愉快,腦子裡努力的一直自我催眠著『對方只是個NPC而以並不是真人……對方只是個NPC而以並不是真人沒什麼好在意的。』

  這時鳳炎的思考被突然的一句話給打斷回神了過來──「啊、看到湖了。」泰德指著湖泊說著,眼前漂亮的碧藍色湖面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不過跟著這戒指走感覺真不靠譜。」自己說著,畢竟後面到底還有什麼誰也說不准,搞不好還是更多的麻煩吧。

  「鳳炎,你心情不好嗎?」泰德望著自己露出了擔心的表情,鳳炎別過了頭有些敷衍的回答:「沒有,話說回來你想要繼續往前還是在這裡休息拍照一下?」,心裡想著『如果讓你知道……我居然吃NPC的醋你大概會恥笑我吧?』當然這點絕對不會說出口。

  「當然要拍個幾張啊,鳳炎也來!」眼前的泰德笑著對自己說,望著對方的微笑自己苦笑了一下其實自己不是很喜歡拍照,但看著對方變身成小狐狸跑到了湖邊坐下等待著自己有些愣住。

  鳳炎有些微愣的看著變成小狐狸的泰德:「泰德你……」心裡吐槽著『居然變成小狐狸來賣萌!』,眼前的小狐狸一邊梳理皮毛一邊看著自己的表情問著「怎麼了?不想拍嗎?」

  特意變成狐狸的樣子是在擔心自己嗎?這時自己才發覺自己剛才的哪些想法稍微有些多慮了,看了一下物品欄放著的結婚戒指微笑了一下後開始調侃對方:「不、沒什麼,用這模樣賣萌你不可恥嗎?」。

  「可愛就是正義,這可是真理,明明很喜歡就直說如何?」泰德微笑著回答自己,鳳炎苦笑著心理默默的拿眼前這個有些愛玩的的小狐狸沒轍。

  在過段時間後再把結婚戒指送給他吧,在這之前自己得要有耐心一點,鳳炎心理想著朝對方走了過去。



  (完)


附註:黑色字為黑蝶(泰德)創作;藍色字為月月(鳳炎)創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